中小学生及老年人注意啦『原创』

时间: 2008-03-29 / 分类: 未分类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几天前忙着对付月考,一直没更新文章,有些朋友已经等不及了。

今天的话题就从月考说起:

一天考四门真的很累,考完试精疲力竭的我一心只想早点回家睡一觉,出了校门埋头直往车站赶。大约离站台还有20米路时,一男一女叫住了我。
“小弟,请问XXX路怎么走?”
看来是问路的“对不起,我不知道。”
“小弟,你不要误会哦,我的一个朋友住在那里。”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
“小弟,你不要误会哦,我那朋友遇到车祸。你带钱没有?我叫辆车过去,你千万不要误会哦。”
“我没钱。”我有些怀疑他俩的身份了。
“小弟,你不要误会哦,我朋友现在还在医院里,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我不知道他住哪里,现在也联系不到他,你帮帮忙。他那边医药费还差8000多元”
“我说了,我平时不带钱!”我正要转身走人,那个女的拉了我一下。
“小弟,你不要误会哦,你乘车的,一定带钱了,你要行行好。”
“我用交通卡的”
“你乘的是什么车,车费2元我这有,你要不把交通卡借给我?小弟,你不要误会哦。”
这下我不理他们了,转身就走。他们没跟上来……

这明显就是骗子吗!首先,要借钱干嘛问孩子借?不出十米就有十多个大人在等车,大人一定带了钱的。其次,既然联系不到那所谓的朋友,那他们怎么知道他出车祸了?再是,不知道他在哪里,叫车有什么用?难不成司机会知道?还有,就算是真的,我们素不相识,借了怎么还?接着,这个男的身穿西装,貌似一身名牌,这种人会连叫车的钱都没有?还没完,朋友出车祸,这两人还在马路上悠哉游哉,闲庭信步?你不急我还急呢!

种种迹象表明,这两人是骗子!想利用学生警惕性不高来骗取钱财。可惜,他遇到了一个清醒的我。所以大家如果在马路上遇到这种人要小心啊,别被谈们骗去了。尤其是中小学生和老年人,特此提醒。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