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充电时间计算

时间: 2011-10-28 / 分类: 瞎扯谈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前几天无线鼠标没电了,于是去拿新电池,突然发现家里5号电池全用完了,想到又要买了,又突然记起家里有充电电池,于是乎找出好久不用的GP超霸充电器……对你没猜错,好久不用了,充电时间不记得了,说明书很早就扔了。不管那么多了,先冲着。明天早上拔了就行了,先用本本的触摸板将就下。

今早发现充电器一组电池冲好了,另一组没好,觉得很是诧异,于是google一下。这才发现原来活了20多年了,一直不知道电池充电时间是有专门的计算方法的!!!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物理电学学的还挺好的,咋就没想到这个呢疑问

不过,相信像我一样以前不知道充电公式的人还多了去了,在此也分享下,这东西还是很实用的:

充电时间=电池容量/充电器电流量*1.1

下面解释下

电池容量:

就是电池上标明的xxxx 毫安或mA,像我的GP超霸的电池是1800mA,品新电池的写法有点不同:标准充电14-16小时*80mA,快速充电4-6小时*200mA,其实算一下就知道大约1200mA。

充电器电流量:

这个参数在充电器上,以GP超霸为例,上面写着:130mA(五号),70mA(七号),17mA(9伏),这个130、70、17就是所谓的电流量了根据相应的 电池选值就行了,9伏指的是那种正负极同一面的那种电池,一般玩具用的比较多。

1.1:

这个是考虑了电池充电时的损耗,所以乘以一个充电损耗系数。

所以我算下我的GP超霸电池(5号)的充电时间为:1800/130*1.1=15.2,所以这电池冲15小时左右即可充满了,学会了吗,告诉更多不知道的人吧。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