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bot让安卓手机变身SSH客户端

时间: 2013-08-08 / 分类: 安卓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Connectbot是一款托管在 Google Code 上的一款开源软件,他不仅提供了如题所示的SSH连接功能,其实还能共当作一款Telnet连接工具。该软件的功能类似PC上的Putty。

也许有人会问,手机或平板上连接SSH或Telnet的机会多么?

的确,这款软件对一般用户而言确实意义不大(但可以用作翻墙哦),但是,如果像IT小胖这样,拥有自己小站的站长们或多或少会遇到这种情况:人不在电脑前,但突然得知自己的站点无法打开了。站长对一个亲手打造的站点就如同家长对孩子一般爱护,必然想第一时间连接到后台去了解一下情况,到底是数据库停了、Web服务挂了、甚至服务器宕机了等等。有了这款软件,站长们就不必到处找网吧或立刻赶回家了。拿起手中的移动设备,对自己的小站进行管理吧。

软件的登录界面做的十分简洁,左下方选择连接协议,有SSH、Telnet、Local三个选择,右侧则是目标地址。上方会有一个登录的历史列表。

Connectbot 主界面

Connectbot 主界面

连接的过程也可以是密码或私钥,私钥需要实现放到手机根目录下并通过设置导入。实现免密码登录。

Connectbot 认证过程

Connectbot 认证过程

登录完成时字体有点小,可以通过手机的音量键进行调整。也可以在软件主界面上的登录历史上长按来更改。

Connectbot 登录完成

Connectbot 登录完成

心动了吗?赶紧让Connectbot把你的安卓设备变身SSH客户端吧。   下载地址: Google Play 或 Google Code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