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 Capitan 126 163 等网易邮箱卡在 “正在检查邮件” 问题的解决完美解决办法

时间: 2015-10-09 / 分类: Mac OS X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好像有段时间没冒泡了,原因么,忙呗。忙啥?忙跳槽,忙考研,折腾折腾Django,吧啦吧啦……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心急的可以直接看最后一段。

我们都知道,最新的MAC OS X操作系 EI Capitan 统于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日正式亮相了,挨踢小胖十一在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原来的 Yosemite 给升级了(原谅我的技术宅)。接着就是各种测试时间,由于这次内核的改动并不大,所以各大软件的兼容也都不错。一圈用下来,也就 Synology 的 Cloud Station 发生了不能扫描改动的情况(10月7日的版本更新已修复此问题),以及 Parallels Desktop 10 的一些官方邮件提到的些许小问题以外,并没有发现什么不便之处。

EI_Capitan_PD10

不过,几天用下来,隐隐约约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对了,小胖平时应该会有很多邮件才对,为啥这几天没提醒呢?于是手工点开系统自带的 Mail.app 然后左下角一直显示为 “Checking for mail…”(中文版应该是”正在检查邮件…”) 而且新收到邮件上方也能提醒,但就是不能显示邮件内容。试了其他 Gmail , iCloud ,Yahoo ,公司邮箱等(好吧,我邮箱有点多)都能正常收发。 Google 一下,也没太多讨论,于是随后给 Apple 提了个 Feedback ,然后继续挣扎了一番,终于找到问题所在,由于网易默认限制了 IMAP 等客户端通讯协议只收取最近30天的邮件,但或许 系统的 Mail.app 也有些bug 导致了此问题。那么如何解决呢?

Checking for mail

Checking for mail

再不说读者要拍砖了,说好的进入正题呢!好了,首先登陆网易邮箱 126 或 163 还有其他的自己输下网址吧,网易邮箱太多了,列举两个最常用的。然后在网页上方单击”设置”,随后在弹出的页面中单击”POP3/SMTP/IMAP”,然后将”开启IMAP服务”下方的下拉框内容改为”收取全部邮件”,保存即可,然后,回到 Mail.app ,按Command + q 退出一下,再重新打开,哇哦,等着收邮件吧。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