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X X 下手工安装oh-my-zsh

时间: 2013-11-09 / 分类: Mac OS X, 软件技巧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最近挨踢小胖过得是相当的不顺利,先是吃午饭和同事聊天不小心撞上隔离桩导致手上划了两个大口子,今天去参加工博会又在地铁站楼梯上把脚给崴了。仔细反省了一下,的确不能一心二用……哎。

抱怨完了,说正事,最近打算在 MacBook 上写写 Python ,于是乎打算给自己的 bash 进行一下升级,更方便用于开发使用, bash 的升级无非就是用 oh-my-zsh (不知道 oh-my-zsh 是什么的朋友可以先看我的另一篇博文了解下:Linux服务器搭建系列:Bash的完美代替者oh-my-zsh),由于 OS X 本身就带有 zsh ,所以本以为可以省去一些安装步骤,but …… 挨踢小胖忘了 OS X 并没有 wget 或 curl 这类的命令行下载工具,所以上文中提到的安装 oh-my-zsh 的方法就不可用了。

于是乎,去官网看介绍呗( oh-my-zsh 官网),官方的做法是:

  1. 克隆 git 库 :
    git clone git://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git ~/.oh-my-zsh
  2. 备份以前已有的配置文件:
    cp ~/.zshrc ~/.zshrc.orig
  3. 使用 oh-my-zsh 的配置文件:
    cp ~/.oh-my-zsh/templates/zshrc.zsh-template ~/.zshrc
  4. 切换默认控制台为 zsh:
    chsh -s /bin/zsh

但实际上呢?照着这个输入是不能成功安装 oh-my-zsh 的,其实原因很简单,~/.zshrc 是一个目录而不是文件,所以,这里2、3两步都应加上 -R 参数用于复制目录,也就是:

cp -R ~/.zshrc ~/.zshrc.orig

 

cp -R ~/.oh-my-zsh/templates/zshrc.zsh-template ~/.zshrc

然后关闭这个终端,重新再打开一个新的之后…… Enjoy oh-my-zsh 。

Mac OS X - oh-my-zsh

Mac OS X – oh-my-zsh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