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搭建系列:Bash的完美代替者oh-my-zsh

时间: 2013-08-30 / 分类: CentOS, UNIX/Linux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自从上周本站维护之后,我就一直有一种冲动,去写一个Linux服务器搭建系列,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这个神秘而高效的系统。

CentOSIT小胖相当喜欢的一个系统,它基于RedHat内核,但完全免费,网络中有关红帽系统的大部分经验往往同样可以用于此系统。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进请出今天的主角——oh-my-zsh

Linux下默认的终端使用的是bash,有没有更好的? 是zsh,那oh-my-zsh是什么?可以理解为zsh的加强插件。

先来看一些图:

cd命令忽略大小写,且提供目录选项,不显示隐藏文件

cd命令忽略大小写,且提供目录选项,不显示隐藏文件

oh-my-zsh-git

git显示当前branch,智能提示git命令

其实oh-my-zsh的功能完全不止于此,比如当git的当前工作区发生改变时在当前branch后会出现一个叉叉符号提示等,更多实用功能等待着你的探索。

也许有的朋友会问,这个工具好像和服务器部署关系不大吧,其实,服务器最重要的便是高效,不仅仅是运行的高效,维护的高效也是十分必要的,而在Linux下,命令行的天下中如何提高维护效率呢,相信oh-my-zsh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体验。

下载ZSH

yum -y install zsh

安装oh-my-zsh(注:这个操作要在每个用户的Home下都做一次,不然只有当前用户生效哦)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raw/master/tools/install.sh -O - | sh

curl -L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raw/master/tools/install.sh | sh

切换默认的shell到zsh,这样以后当前用户登录就默认使用zsh而不是系统的bash了。

chsh -s /bin/zsh

不过oh-my-zsh并非完美无瑕,IT小胖就发现了他有一处不足:在运行

yum info php*

这样带*的yum命令时会出现不认识的现象,这时需要手工执行bash在系统默认的bash下执行才能起效。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