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1致使Surface RT耗电量巨大,开启蓝牙即可解决

时间: 2013-08-06 / 分类: Windows 8, 业界资讯, 硬件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Windows 8.1 预览版已经发布了挺长时间了,相信不少喜欢尝试新系统的朋友已经在自己的 Surface RT 里装上了这个新系统,IT小胖身边的一个Windows支持者也不例外。但毕竟是预览版的系统,多少会出现幺蛾子的问题,如本文标题所写——Windows8.1 致使Surface RT耗电量巨大。其实解决方法还挺简单的,开启蓝牙即可。

这个问题听起来倒是挺奇怪的,开启一个耗电的硬件,却能解决整体耗电过快的问题。不过很快微软对此做出了解释。导致 Surface RT 耗电迅速的原因来自一款微软的 UART 驱动。一个特定的 UART 控制器会阻止CPU进入低功耗状态,如屏幕被关闭时。而此 UART 又是通过蓝牙连接的,所以,当 Surface RT 关闭了蓝牙,系统就会不停的继续耗电。

不过, Surface RT 的持有者也不必对此过于担心,微软已经表示了解了此问题,并将在 Windows 8.1 RTM 版中彻底根治此问题。

 

Surface RT

Surface RT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