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训练你的CS基本功●●●●

时间: 2008-02-25 / 分类: 未分类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购买武器
  切记熟悉必要的按键是十分重要的!何谓熟悉?你可以做这样的测试:将手放在键盘,闭上双眼,选择土匪就按B41(警察这里就是B43)、G、B31、B13、G、B42、B84、B81、B82、B83,完全按的无误而耗费的时间是越短越好。做这个训练你可以自己建局域网主机将初始资金设置为16000元进行训练。虽然现在有一键买枪,但这项训练主要是训练你对这几个常用键位的感觉。不要战斗开始了还在那里双眼死盯键盘按B43,或者跑出去了才发现防弹衣都没有买。作为一个CSer这些都是绝对不允许的。
  2、基本动作训练
  按键方面最常用的操作如Q键切换武器、Ctrl下蹲、Shift步行、space跳等都是需要熟悉的,你完全可以把它们放到熟悉地图的时候一并进行练习。这个训练可以说是十分的单调,方法很简单,你的CS不加载任何机器人。然后选择常用的地图来进行练习,选择沙漠2(DUST2)、火车(TRAIN)、吊桥(AZTEC)这三幅经典地图进行练习就够了。在训练的时候你要熟悉90度横向转身、360度巡视、斜闪、蛇形步、大跳、闪身跳等基本动作。注意:这里讲的度数和步数都是大致的并不需要太精准。90度横向转身——最最基本的动作。前进中鼠标左转90度的同时按D,这样你人的前进方向没变的情况下横向左转了90度。向右90度横向转身同理。
  你也可以再转一下按S变成180度转身以打击身后的敌人。360度巡视——前进中鼠标左转90度的同时按D,再左转鼠标按S、再左转90度按A、再左转90度按W,这样你就完成了一个360度巡视而保持前进方向没有任何改变。这一个操作非常重要,是你在前进中保持对四周的观察的一个好方法。向右360度巡视同理。前斜闪——在高速前进的时候鼠标左转45度同时按W和D键向右前方斜闪第一步后,鼠标再左转45度同时D键向右横拉一步。紧接着可反复此步骤数次完成对一个圆中心的360度旋转。
  二、枪法训练
  枪法过硬才可能取得战斗的胜利,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枪法是无论菜鸟还是老鸟都需要的。关于各种枪支的设计技巧与方法在这里我就不再逐一重复了,在这里我只想针对菜鸟容易犯的错误和最需要注意的问题说明一下。
  1、训练地图训练
  法训练最好是去下载一幅训练地图。目前比较好的训练地图多的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找一些来进行训练。训练的时候先要从中距离的打固定靶开始,从B41、B43也就是AK和M4A1开始练习。这两把枪建议优先练习AK,再练M4A1.练的时候一定要从单发点射开始,保证每枪都命中8环以内后,再开始练习2-3发的连射。具体的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进度越来越严格。中距离练习后就进行远距离点射练习,然后是连射练习。固定靶过后就是单向移动靶练习,仍然是先点射,再连射。最后再是双向移动靶练习(你平行移动射击移动靶)。
  需要强调的是射击训练单调枯燥但绝对是重中之重是你的生存根本,所以训练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不要因偶尔的一两次射击成绩很好就认为自己的水平已经很好了,要保证在一个时间段内你的枪法都很准才算水平提高。训练选择的枪支建议由AK、M4A1、B31开始,可以多练习一下手枪。狙击枪不属于菜鸟使用的范围,知道怎么用,并能保证打死靶不脱靶就行,更高的什么甩枪技术、追枪技术不属于初学者掌握的范畴,一定要循序渐进,只有基础打牢了才能取得好成绩,这一点万事皆然。还有就是菜鸟最好别在战网上随意拿狙击枪站着咽喉要道上,因为那样会让你的队友错误估计你的狙击水平,而当你三枪都没有打中对方的时候,掩护你的队友多半已经阵亡了,剩下来的后果就是……还是老老实实的拿步枪跟他们干吧。
  2、机器人训练
  单纯的射击训练是十分枯燥的,你也可以在练习一段时间后就换地图挂上机器人,一对一,或者四对四的进行一下训练。我一般是射击训练半小时然后挂机器人对战1局再上战网对战两个小时左右,最后是观看同样地图的高手DEMO总结当天的经验教训。现在最常用的就是PodBot.具体设置有许多相关文章介绍请大家自己找一找资料。对于机器人对战的基本要求是——沙漠2(DUST2)、火车(TRAIN)、吊桥(AZTEC)这三幅经典地图。机器人技能最低不低于90,捡枪次数10次以上、对声音反应、手雷扔的时间都设置为0.01秒,不开机器人协助。8VS8、每局45分钟、无论你做T或者CT都可以杀敌在30人以上,死亡次数在10次以下。那么恭喜你!你的基本技术已经过关正式步入CSer的大门了。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机器人对战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机器人的跑位路线。这是每幅地图最基本的路线。你一定要尽快掌握和熟悉这些路线
三、战术训练
  通过前面的基本训练,相信你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在你高高兴兴、踌躇满志准备去网吧或者战网上大杀一番的时候,我不得不先给你泼上一瓢冷水。依你目前的水平仍然是菜鸟级的,只是说是一只刚入门的菜鸟而已。但别灰心,看过下面的战术要点后相信你会取得很大的进步。
  首先请记住战场分为:总部、交火区、近战区、心脏区。
  总部——顾名思义就是你的老家啦,在对战开始的前20秒内它基本上是完全安全的(这里不谈血战地图)过了这个时间可就很难说了。这个地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短时间内买好武器装备然后跟随大部队跑向交火区。
  交火区——比如吊桥那关的那个木门和吊桥桥洞就是很典型的交火区,双方在这里往往都是重兵集结,你来我往,互有胜负。在这里我们应该首先选好战位,准备好随时与敌人交手,给队友提供必要的支援。
  近战区——土匪安放C4的区域或者人质房一般都是近战的地方,同时有5、6把AK对着你扫射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也死亡率最高的地区。枪法不过硬、人不多的时候最好别一个人往那里跑。有时候绕道到对方的背后是很好的选择。
  心脏区——安放C4的地方都画有一个标志。那里是最危险的地方,你可能在安C4或者拆C4的时候被人从容的干掉。所以在这里一定要小心谨慎,要先巡视一下四周后再决定下一步的动作,不要一来就放炸弹或者拆炸弹。如果对方有人埋伏在那里的话手枪都能干掉你。
  在不同的战斗区域战术是不同的,实际中各种战术要灵活把握,一定要多与人打才能提高你的战术经验。
  其次就是许多菜鸟都容易犯的跑位问题。记住战斗一开始后马上购买武器装备,冻结时间一结束立即切换成手枪跑位,不要拿把AK在那里慢慢的走,等你走到了可能跑在前面的弟兄都被对方给RUSH掉了。例如做CT在经过DUST2警察总部右边的那道木门的时候一定要快,否则就有可能被对方的狙击一枪毙命。
  同样在确认安全的时候一定要换手枪进行跑位。高手有的是拿刀在跑但鉴于新手毕竟反应速度慢还是拿手枪安全一些。
  最后想强调的是别和别人共同站一个位置,一定要和他形成交叉火力。冲门或者洞的出口的时候一定要跟上一起冲出去,只要人多,对方一定会防范不及远比一个一个的出去送死要好的多。
  下面我就来介绍几个基本的战术思想,熟练的掌握了这些战术才能在实战中灵活的应用。
  1、线与点
  这里的“线”指的就是墙壁门框边沿、地平线、箱子边线等等直线。“点”就是敌人的身体或者头部。这也是CS里最基本的战术意识。
  我们在实战总经常遇见这样一些问题。为什么我在那里瞄了半天却被对方从墙边闪出来一下就干掉了呢?为什么换成我从墙边拐角出来的时候对方却能比我先开枪呢?他的名次也不高啊,枪法也一般啊,为什么呢?其实原因就在于这个线与点的问题。
  我们在瞄准的时候尤其是在交火区瞄准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将准星的十字与敌人会出来的地方的线对齐。这样当他探头探脑的想出来的时候只要反应快你就可以准确的击中他,运气好的话就暴头了。如果换成是你要从墙边拐角的地方出去,就要采用闪身跳与闪身射击的方式来主动攻击。
  线与点的作用非常大,前面讲的下蹲观察就是针对上下斜坡时容易发生的暴头问题做出的对策。相信我只要你将准星和地平线对齐,反应又还算快,枪法采取2发点射的话,暴头不是什么难事情。遇见一个差一点的狙击手也可以很容易的干掉他,尤其是当你拿的是AK.看到这里知道为什么一再强调菜鸟别玩狙击了吧。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