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Windows预留 后门 警方可获取硬盘资料

时间: 2008-05-07 / 分类: 未分类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猜测微软为了配合警方执法,设立了各种各样的后门来方便警方获得证据。
       据说这个后门在SP3已预留出来。

  最近这种猜测又有了新的证据,据称微软内建了一个对名为“USB Thumb Driver“设备的支持,以方便警方对电脑硬盘进行扫描。对于在线的计算机,警方在进行突击搜查时,可以在不关闭计算机的情况下遍历硬盘以及已解密的密码从而避免丢失关键性的证据。

  “我们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但并不是为了挣钱。”微软法律顾问Brad Smith这样对西雅图时报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增强网络安全。”

  这个thumb drive拥有150条命令并且可以记录硬盘的活动情况,包括浏览记录以及已解密的密码。微软从去年开始已经开始免费提供这种设备,据称已经有15个国家超过2000名探员在使用。

  但微软显然忽视了任何技术手段如果被别用用心的人利用后都将造成可怕的灾难。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暂无评论

  1. biweilun
    2008/05/08 13:38:58

    加biweilun为友情链接吧 好吗?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