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冬天『原创』

时间: 2008-02-03 / 分类: 未分类 / 浏览次数: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在90年12月底,我生日那天,上海下了一场雪,有多大?我不知道,因为那是听我父母说的。
    在03年年底,我十三岁时,上海又下了一场雪,有多大?我嫌它不够大。因为那时打雪仗不尽兴。
    现在,08年年初,我十七岁,上海,再一次降雪,有多大?我认为太大。因为生活随着它的到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说实在的,上海确实几乎不降雪,要想体验雪,要想接触雪,可能只有去什么七星室内滑雪场之类的地方。可那些地方,对于经济收入普通的家庭是不可能常去的(我只去过两次)。而平时看新闻报导,什么北京啊,黑龙江啊等地普降大雪,再看看屏幕上一郡男孩子打着雪仗,一两个女孩堆着雪人,我好不羡慕,什么时候上海也能下这么大的雪啊?
    终于,08年初,在气象预报中听到了久违的“雨夹雪”,第二天,就是“中雪”,几天前还出现了“大雪”,我心中那兴奋劲儿别提了(大概,很多人都是这样想的吧)。趴在窗台上,望着窗外纷纷飘落的雪花,再看看那屋顶,那草地,到处银装素裹。来到楼下,耀眼的白色包围着我,一切烦恼和不快都在雪中慢慢溶化。好一派冬日美景。
    然而,连续几天的大雪不旦使气温骤降,还把上海的道路弄得是汪洋一片。寒假中在外补习的我不得不和严寒作斗争,并提前半个多小时出门。路边清理积雪的环卫工人成了今年冬天的又一到别样的风景。
    如果以上几点还可以忍受的话,高速公路的封闭就让我有些坐不住了。作为一名电脑爱好者,每期的《网友世界》我都不会落下,由于该杂志的编辑部在北京,每次书都要由卡车从高速公路运到上海,(每期基本都能按时送到,但合刊或增刊往往要比发行时间晚两个月才能到达上海)。今年正值《网友世界》创刊七周年。合刊、增刊特别多,大多我都买齐了,只剩最后一本《黑客攻防大揭密》还没到手,它发行较晚,是去年12月份,到上海应该是本月,可眼看着这么大的雪,路都封了,这书怎么送来啊?
    寒假都快结束了,连一本电脑书都没看着,电脑方面的书可是最讲时效性的,有些计巧过期可就没用了,更和况这些是黑客知识!
    算了,不发劳骚了,这雪天,我也就只好耐心等着,乘这两天没事就在网上学了下VB,做了不少小程序,什么解二次函数啊,解三元一次方程组啊等等,发给同学作测试,反响还不错,可我觉得实用性不强,毕竟谁会为了解这种题特地去开电脑啊?但其中有一个自认为挺满意的,发上来和大家分享下(模拟雪景,可以当屏保哦)希望大家喜欢。
下载地址:

版本一:snow.jpg

版本二: snow2.jpg

这两个都是JPG文件,将后缀名改为zip后解压缩即可。

您阅读此文共耗时

发表评论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